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9/13 更新


一-5

我聽見我開口,彷彿受了鬼神驅使,它背叛了腦袋,顫抖的唇恰如心顫,卻仍一字一字說出:「我願意。」

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……我不想死,我想要試試看最後的機會,我想要活下去。
弟弟也死在這個遊戲,若我沒有嘗試過,大概到了黃泉下會被他恥笑吧。

傑克微微一笑,在陰翳與夕暉下,竟像鬼魅。
「克羅斯.沃克,已經正式受理您的遊戲申請,您已經入學,此遊戲不可半途放棄,也請遵守規則,切勿犯規。」

他指了指他自己的手背「您的號碼應該已經在手背上浮現,接下來您將背負這個號碼展開僅有一人能生存下來的考驗,請多多努力,奪得更多號碼,那麼,祝您好運。」

從醫生衣襟裡取出一本手冊,他微微彎腰,禮貌地遞給我,我接過它,黑色的皮面浮現一行銀色書寫體:「克羅斯.沃克學生手冊」

我怔怔地盯著它,再抬起頭來傑克已經走遠了。
我微微拉開戴著手套的左手,……沒有號碼。
不會出現遊戲BUG了吧。
我再看右手。
喔,有了。

◆A彷彿生來就在那兒,從我血肉浮出來。    
第一章完。


第二章

偏偏是方塊A!我有點冷靜不下來,我有什麼能力能拚搏過其他能力者?我要以一個普通人的能力去廝殺?

我感到絕望感與無力感同時湧上來幾乎讓我眼前一黑,可不可以後悔不要入學啊……
說不定我在外面逃跑到隱密的地方,還可能躲一輩子……

我無意識地翻開手冊。
『請勿退出遊戲。』第一頁只有這行字,還寫得超大充滿整個版面。
……總覺得心聲好像立刻被反駁回來。

JOKER—最終生存者之名──最終生還者將剝奪號碼墮為愚者。』

我輕聲笑了出來,是啊,最後生存下來的何為贏家?只是個小丑罷了。世間常認為生者苟且,死者高潔,為了生存而競爭的我們,更是偷生之輩之最,但是嘴裡嚼著血肉也要活下來,即使嘔得噁心。

我掐住心中那股莫名堅持,那不知從何處湧出的彷彿與生俱來的渴望,好像如此用力,就可以暫時忘卻不安。

陽光只剩點點餘暉,紫黑色天空仍在轟轟作鳴,大概很快就要下雨了,我走進宿舍。

「歡迎,是新生嗎?」一走進去立刻有人迎了上來,大概是管理員吧,在臉上有奇怪的花紋,仔細看似乎是梅花三。

倒跟傑克相反,一看就知道以前的身分。

「你好,我是裘克,是宿舍的管理員,就算不是宿舍的事情也可以問我。」與傑克舉止帶點距離不同,似乎是個很熱情的人。

「我是克羅斯。」我把黑色手冊遞給他。
「你是什麼花色?」
我想了下,還是不把手露出來「方塊。」

「好的,宿舍同一花色不會住在同一層,一層有四個不同花色的人住,抽籤決定,完全是隨機」邊說邊拿個箱子給我「在你之前的方塊已經有幾個人入住了,所以就是從剩下的裡面抽,注意,宿舍屬於禁區,不可打鬥。」

我點點頭表示了解,從箱子抽出數字。
『6』
「是在六樓,從那裡的電梯上去。從這裡領床墊,」他指了指旁邊推成小山的白色床墊「制服還要再稍後,上課期間請穿著制服。由於人數還沒到齊,約莫再一個禮拜開學,切莫犯規,祝你愉快。」

我向他點頭致意,走向電梯,電梯剛好開門,一個戴著帽子的人走出來,帽子壓得很低,只看到他亂糟糟的黃髮,看不清表情,他匆匆走過我身邊。

我不以為意,走進電梯就按了六樓,再看一次他的背影,這是第一次遇到同是挑戰者的人,那種無法勝利的心情又悄悄浮起。
……前途多慮啊。       

同一層中有四扇門,塗著鮮豔的藍色、綠色、橘色和紅色。
……這品味真是……。

不用看就知道哪個是我的房間了,手背上的◆是橘色的,這裡大概區分花色都是用這些顏色了。
雖然很沒品味。

不知道這層有其他人了沒,整層樓靜悄悄地,沒有一絲聲響,突然有點毛骨悚然,我趕緊用管理員剛剛給我的鑰匙打開門

是一個小套房的規格,算不上寬敞,但是有浴室,我鬆了口氣,不用跟別人一起洗澡,不過裡面的裝潢風格全都是橘色,我頭痛地想這樣睡得著嗎?

算了至少我不是住紅色套房。

裡面雖然還算乾淨,卻看得出來一段時間沒人住了,還是需要清掃,房間還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,通風還算良好。

清掃完我躺在床墊上,突然感到十分疲累,幾乎就要放鬆下來,努力保持一絲神智,誰知道
睡覺到底會不會有危險。

我清點家當,把他們一一擺在床上。

照片、通知書、黑色的手冊、布萊特的日記、小刀、警官的槍,想了想,又擺上莎克的十字架。

好少……心中默默苦笑,把槍的彈匣打開,裡面還是滿的,但是接下來該從哪裡弄到子彈也是個問題。

這就是我的全部,我必須用這些死命拼搏一個機會,一個生存的機會。

不能鬆懈,我提振自己精神,必須力圖常保最佳狀態。

布萊特的日記……

我翻開有點陳舊的紙頁,泛黃的紙上是熟悉的字跡,字大部分都糊掉了,所以先前我也完全不明瞭到底布萊特參與了什麼、經歷了什麼。

我也不知道……他怎麼死的,而他又葬在何處,留下這幾片殘破的紙,他死的時候在想什麼呢,是不是想著:「好不甘心。」

只有後面幾篇稍微還可以辨識,我看著他們,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。

說不定問問管理員會知道屍體都怎麼處理的,應該是統一處理……也只能祈禱會至少給他們個墳吧,若是全部都堆在一起燒了……我胸口一緊。

我也不能怎麼樣,只是我的弟弟,散落成千千萬萬的他,似乎千千萬萬聲聲告訴我:「哥,我不甘願。」

待續。


*

對不起隔了超久!!而且還直接寫到第二章,再看一下上一次的更新比較能延續情緒,對接下來的戰鬥苦惱中,對於如何描寫克羅斯的心情轉折也好苦惱阿。
我會盡快寫下面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